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3011|回复: 0

江苏省常州市洛阳镇秦氏宗亲会召开理事会扩大会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4-27 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江苏省常州市洛阳镇秦氏宗亲会召开理事会扩大会议

(秦大峰)


江苏省常州市洛阳镇秦氏宗亲会瞻仰淮海亭并召开理事会扩大会议

    2015年4月25日上午,晴天碧空照,草长莺飞时,阳光明媚,春意盎然。古人云:“参天之树,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常州洛阳秦氏宗亲联谊会18名成员从各地相约一起来到武进区洛阳镇文化宫原秦淮海先生祠旧址——淮海亭,共同瞻仰始祖少游公遗像。宗亲们抚今追古,慎终追远,凭吊历代先贤,发怀古之幽思,念祖先之功德,忆往昔之艰辛,绘未来之蓝图。许多外地宗亲是第一次到淮海亭参观,大家愉快地在淮海亭前合影留念。
    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洛阳村委会议室召开理事会扩大会议。常州洛阳秦氏宗亲联谊会会长秦志凯先生首先通报了4月18日—19日出席中华秦观宗亲联谊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和纪念少游公仙逝915周年祭祀大典的情况,就中华秦观宗亲联谊会常州洛阳分会和常州市地方文化研究会秦少游文化委员会揭牌仪式活动做了具体工作部署,成立了协调组、文化组、联络组3个筹备小组,明确了工作人员分工、拟定了有关工作细则。常州洛阳秦氏宗亲会名誉会长秦志尚先生,常务副会长秦大峰先生,副会长秦建新、秦岳明先生以及秦书法、秦伟刚、秦明方、秦建伟、秦唯华、秦兆伟等宗亲代表分别发言,就毗陵洛阳顺德堂秦氏八百年荣耀家族史回顾、如何做好两会揭牌仪式筹备工作、选择地址尽快恢复重建洛阳秦淮海先生祠堂、更好地完善续修《毗陵洛阳顺德堂秦氏宗谱》等族内事务作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理事会扩大会议宗亲们一致认为:我毗陵洛阳顺德堂秦氏自少游公第5世孙宗贤公(字思齐)于南宋孝宗年间自毗陵秦村迁居洛阳,第12世孙仲珍公在明建文三年(公元1401年)为洛阳顺德堂首次修谱,至今已第11修了,并有历代后人多次修缮秦淮海先生祠,可谓历史久远、人文兴盛。观往知来,我们当今少游公后裔应谨记先辈功德,发扬家族精神,团结奋斗,弘扬家风,继传家训,做到奉公守法,爱国敬业,亲族爱贤,积德行善,奋发有为,为我秦氏家族,乃至我中华民族之繁荣昌盛,作出各自应有的贡献。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秦氏文化网微信公众号

QQ|手机版|京ICP备06057923号|联系我们|秦氏文化网 ( 京公网安备110108004249号 )

GMT+8, 2024-4-28 20:22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