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3677|回复: 0

中华秦氏安徽宗亲联谊会章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4-27 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华秦氏安徽宗亲联谊会章程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本组织全称“中华秦氏安徽宗亲联谊会”。简称“宗亲会”。立足安徽面向全球。各支在自愿、平等、团结、和睦的基础上建立的非盈利性民间组织,是代表安徽秦氏宗亲的组织机构。
第二条     本宗亲会宗旨是: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开展宗亲之间的联谊活动,加强宗族文化研究与传承,协助家谱的整理和续修,弘扬秦氏文化;开展宗族内寻宗觅祖活动;开展宗族内敬老、助学、扶贫、救助等公益性活动。
第三条     本会遵循“孝悌传家”的祖训,研究和宣传中华秦氏历史文化,尤其是安徽秦氏宗族的文化,并继承发扬光大。
第二章 本会任务
第四条     收集安徽秦氏各族家谱,建立家谱档案,协助国内外后裔寻根,认祖归宗。建立安徽秦氏家族网站,帮助宗亲查询家谱信息提供支持。
第五条     带头组织并协调开展安徽秦氏宗亲的各项联谊、文化交流活动,对外宣传报道宗亲会活动情况。协助搜集、整理、陈列文史资料,名人传纪,诗词楹联、文化古迹等,并以弘扬秦氏文化为工作重点。
第六条     协助安徽各地秦氏宗亲续修族谱、兴建宗祠、祭祖活动等工作。宣传和保护秦氏历史文化古迹,秦氏历史名人轶事。
第七条     积极创造条件,联络秦氏企业,整合商业、生产、销售、资本及人力信息资源,互惠互利,开发秦氏秦氏文化旅游资源和商业产品,谋求共同发展之路。
第八条     积极筹备成立“安徽秦氏基金会”。开展宗族内敬老、助学、扶贫、救助等公益性活动。
第三章   组织机构
第九条     宗亲会最高权力机构是理事会。理事成员由安徽秦氏各支民主协商推荐产生,报秘书处登记备案。在理事会上经理事民主推荐会长、名誉会长、秘书长各壹名,副会长若干名,组成常务理事会,主持日常工作。
第十条     宗亲会下设秘书组、财务组、联谊组、档案组等,在会长、秘书长领导下,开展日常工作。宗亲会的任职者,都是不计报酬的义务工作。在任职期,如有违犯国家法纪和本会章程的行为,经理事会审议后予以除名。
第十一条  宗亲会的会长、名誉会长、秘书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等任职者,任期五年,可连选连任。理事会每年召开一次,听取和审议宗亲会工作报告、工作计划、财务收支、联谊活动等情况。宗亲会的经费来源,主要是接受社会、企业、个人等的捐赠和赞助。在每年理事会上,公布经费收支情况,接受理事和宗亲的审议、监督。
第十二条  本会接受民政部门的指导、监督和管理,并备案。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第十三条  本会章程自2015年10月18日常务理事会通过施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秦氏文化网微信公众号

QQ|手机版|京ICP备06057923号|联系我们|秦氏文化网 ( 京公网安备110108004249号 )

GMT+8, 2024-4-25 08:38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