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秦氏文化网 首页 宗亲动态 查看内容

秦礼国:“我是共产党员,我坚决冲在一线”

2020-2-5 11:35| 发布者: 秦氏| 查看: 823| 评论: 0|原作者: 湖南日报|来自: 湖南日报

摘要: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任,请您理解并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当大家宅在家远离病毒时,术后初愈双J管还在体内的衡阳高新区银光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秦礼国却奔波在外,主动敲开群众的家门。 ...
衡阳高新区秦礼国:“我是共产党员,我坚决冲在一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020年1月29日讯(通讯员 谢小青 记者 王梅)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任,请您理解并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当大家宅在家远离病毒时,术后初愈双J管还在体内的衡阳高新区银光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秦礼国却奔波在外,主动敲开群众的家门。
1.jpeg
1月28日(正月初四)22点40分,秦礼国接到某小区物业电话称,某住户家有老人去世,准备在家中搞祭拜仪式,多名亲友前来悼念,他立即赶到现场并成功劝返。

在疫情面前,秦礼国将医生“多休息”的嘱咐抛诸脑后,走街串户,发放《紧急通知》《致高新区人民的一封信》,说明情况,安抚群众,为辖区2万余名群众筑起一道安全线,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秦礼国告诉记者,去年下半年就发现自己患有输尿管结石,由于忙着创文创卫,一直没有时间去医院。直到12月中旬身体感到不适,到医院检查时才发现右肾已积水,只能手术将石头取出。术后,秦礼国立即回到岗位。
2.jpeg

在他的笔记中可以看到:“因住院耽误了工作,要马不停蹄与党员谈话,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这些天都是白天工作,晚上加班写材料。”

随着疫情的发展,秦礼国和社区工作人员全员上岗,坚守防疫一线。

大年三十,为了让其他工作人员回家团圆,秦礼国主动值班,准时到岗打印紧急通知、登记表和筛选表,然后马不停蹄开车送到辖区小区。寒风夹带细雨,妻子彭金秀担心他的身体,便陪着他。中午两人吃了顿便饭便再次出门,连续走了26个小区,走完最后一站已经是17点40分。

正月初一,秦礼国主动放弃休假,带领值班人员核实群众举报车辆(湖北牌照)情况。

正月初二,核查两例群众举报,登记核查湖北(武汉)返乡或来衡人员34名。

正月初三,凌晨1点50分,社区警察打来电话说,辖区两家小宾馆住进了20多个湖北随州人,得知这一情况秦礼国立即起身赶到现场,询问情况、登记信息、测量体温、上报领导,一道道程序走下来,回到家已是凌晨六点。那一夜,他的妻子和孩子担心了一晚上。

正月初四,秦礼国与工作人员到旅店为湖北随州旅客测量体温,发放紧急通知要求各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并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

这些天,彭金秀虽然担心丈夫的身体,但她表示理解并全力支持:“他术后抵抗力差,医生建议多休息,但需要时,总有那么一个人、一些人、一群人在默默付出。”

秦礼国坚定地说:“我是书记、主任,是共产党员,我坚决冲在第一线,我说到做到!”

最新评论

秦氏文化网微信公众号

QQ|手机版|京ICP备06057923号|联系我们|秦氏文化网 ( 京公网安备110108004249号 )

GMT+8, 2024-4-19 15:58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