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秦氏文化网 首页 宗亲动态 查看内容

北京2007年9月秦氏宗亲联谊会

2007-9-25 12:24| 发布者: 秦氏| 查看: 4438| 评论: 0

摘要: 秦氏宗亲——北京联谊会与 2007年 9月 22日在北京西单(海底捞)成功举行,这是在北京进行了第二次聚会活动,参加本次联谊活动的有(按年龄大小) ... ... ... ...

自左至右:秦晨、秦公民、秦锐、秦利国、秦伟、秦怀民、秦岭、秦鑫。

  
秦氏宗亲——北京联谊会与 2007年 9月 22日在北京西单(海底捞)成功举行,这是在北京进行了第二次聚会活动,参加本次联谊活动的有(按年龄大小):秦利国、秦伟(携女儿)、秦公民、秦锐、秦怀民、秦晨、秦岭、秦鑫。

因故未能参加的(排名不分先后):秦增军、秦川、秦霞、秦力勇、秦明、秦艳、秦华、秦立新等,大家通过留言、短信等方式祝活动取得成功。

随着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与国庆节的临近,为动员大家在回家团圆的同时能与家人共同探讨一下家族渊源和历史,促进我们对身世的了解和认识。所以原定于 2007年 10月的联谊会,提前举行。

此次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开始,大家首先自我介绍个人和家族情况,然后就秦氏文化发展方向、秦氏宗亲的组织形式、网站的结构调整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首先秦公民对秦氏组织成立的状况和面临的问题作了详细介绍

1 、对秦氏成立组织由来已久的想法做了说明,即 促进秦氏文化的传承,研究整理全国各地秦氏相关的家谱文献,制定秦氏历代世系表,追根溯源,推动秦氏文化学术研究与交流。

2 、目前网站建设的大体情况、主体结构、以及面临的内容短缺等其它问题。

3 、谈到了目前秦氏组织成立面临的法律问题、人员配备问题、资源问题等。

针对以上问题大家纷纷发表各自意见

秦利国 先生对秦氏文化网的建设和秦氏组织的成立表示了肯定和赞同,对于秦氏宗亲的组织机构、宗旨、任务、目标、实现方式,以及今后工作的开展发表了个人的看法,同时表示可以依托于他的公司资源尽可能的支持秦氏组织的建设。

秦伟、秦怀民、秦锐、秦晨、秦岭、秦鑫也对组织的成立建言献策,纷纷表示为秦氏组织的建立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希望我们的组织能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活动最后确定:

1 、秦氏组织名称: 秦氏宗亲联谊会

2 、 成立秦氏宗亲联谊会临时筹委会,起草联谊会章程,确定原则、宗旨、任务和目标。

委员会组成,经过大家推举如下:

秦利国任筹委会会长:负责秦氏联谊会成立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

秦公民任筹委会秘书长:协助筹委会会长开展各项工作,并重点做好组织各类文件的编写工作。

其他组织成员: 秦增军、秦川、秦伟、秦怀民、秦锐、秦晨、秦岭。

3 、设计会标与会徽。

4 、 收集社会各界秦姓知名人士信息,联系其加入并支持组织的建设。

5 、对网站结构进行优化调整,真正成为秦氏宗亲的网上家园,体现在利于会员的沟通和管理,以及秦氏文化的研究和传承。

6 、收集整理各地秦氏相关资料,完善网站内容,为组织的最终建立提供信息支持 。

姓氏文化在中国有着几千年历史,她积淀了中华民族的血脉、国脉、文脉,形成了中华文明的文化基因,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生命信息学遗产。 研究中华民族的姓氏,继承祖国这份珍贵的文化遗产,不仅可以帮助海内外华人实现寻根的夙愿,而且对加强海内外华人的联系与交流、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加速经济发展等方面,也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秦氏宗亲有义务、有责任为秦氏文化的传承做出自己的贡献。 希望更多的秦氏宗亲和研究、了解秦氏的朋友加入我们。

在此特别向秦利国先生为本次活动慷慨解囊表示感谢。

秦氏文化网

2007 年 9月 23 日

最新评论

秦氏文化网微信公众号

QQ|手机版|京ICP备06057923号|联系我们|秦氏文化网 ( 京公网安备110108004249号 )

GMT+8, 2024-4-25 10:20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