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1913|回复: 0

秦克新《防控疫情,我们众志成城》词曲成稿有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2-7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秦克新《防控疫情,我们众志成城》词曲成稿有感
    紧急,紧急!十万火急!武汉突发冠状病毒事件,全国上下,无不揪心。上至总书记,下至十四亿同胞,人人关心,个个焦虑。
    党中央拨款支援,全国医护人员组队前往,防控物资源源不断,群防群控,总动员。
    作为一名音乐爱好者,我们也应该献出一份爱心,献出一腔热血。于是,一首歌词,从心底流出:
    东西南北中/一齐来行动/防控疫 情/我们众志成  城/哪怕疫魔万般狰 狞/我们团结一心定把它战胜/东西南北中/一齐来行动/防控疫情,我们众志成 城/哪怕疫 魔万般狰狞/我们团结一 心定把它战胜。一定把它战 胜!
    写出歌词。我又趁热打铁,写出旋律,制作了简单伴奏,录制了我唱的小样,发往了我的朋友圈和微信群。我舒了一口气,总算尽了一份心啊!
    是的,歌词简短,并且完全重复了一遍,只在最后加了一个结束语。但是,那又怎么了?非常时刻,需要的就是短平快,是“刺刀”和“手榴弹”,“原子弹”不是没必要,群众暂时不需要啊!
    过了一个多小时,微信爆满,朋友们纷纷点赞,更有老一辈音乐家大加赞赏,还有网友索要曲谱和伴奏,说爱唱歌的朋友要学唱,并且在家组织群友们网上合唱。好啊!我当即给他们发去系列文件。
    广东《铁道文艺》总编,看到我的作品后,立即发来了一组歌词,我也立即选谱了一首歌唱战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白衣战士的《零距离》。也是立即谱曲制作。录制小样,当天发去,他也马上回信,已经报送到广东音协。
    不在我们付出多少,这是我们音乐工作者的一份心意啊。冷漠无情,不是有良心的艺术家的作为!

战位有我,不辱使命(歌词)
秦克新  
疫情就是命令,
战士奋勇出征。
哪里危急就到哪里去,
战位有我,不辱使命。  
战位有我,不辱使命。
零距离接触防控疫情。
救治患者防止扩散,
尽心尽责维护安定。
战位有我,不辱使命,
战胜疫情要立新功。  
疫情就是命令,
战士不怕牺牲。
哪里危险就到哪里去,
战位有我,不辱使命。   
战位有我,不辱使命。
群防群控知识要领。
严字当头检测慎重,
要把疫魔扫除干净。
战位有我,不辱使命,
阻击防控敢打必胜。
    秦克新,男,1946年出生,山东淄博人。副研究馆员。民盟盟员。现任职于山东淄博市淄川文化馆。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淄博市音协理事,淄川音协主席,中国民主同盟淄川副主委。兼任淄博市政协委员,淄川区政协常委。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秦氏文化网微信公众号

QQ|手机版|京ICP备06057923号|联系我们|秦氏文化网 ( 京公网安备110108004249号 )

GMT+8, 2024-4-26 06:40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