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2482|回复: 0

寻四川省内江市隆昌县秦氏景文系后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5-5 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四川隆昌秦氏景文系后裔
    四川隆昌秦氏景文公后裔祖籍地湖南省永州府零陵县孝悌乡下堡里秦岩洞村,吾族派源三江转徙湖南,清初康熙帝三十六年再迁于蜀入籍隆昌起家六房。





    景文公至八世孙世系挂线图如下:
1.景文公生2.兴仲公生3.德受公生4.以清公生5.孔智公生6.世英公、世明公、世节公7.(世英公生韬明公、俊明公)、(世明公生惠明公、泽明公)8.(韬明公生宗益公、养性公、养厚公)、(俊明公生宗伦公)、(惠明公生宗韬公、宗鲁公)、(泽明公生宗畧公)
八世祖分房如下:益、性、厚、伦、韬、鲁、畧
    1.秦宗益(益房)、
    2.秦养性(性房)、
    3.秦养厚(厚房)、
    4.秦宗伦(伦房)、
    5.秦宗韬(韬房)、
    6.秦宗鲁(鲁房无后)、
    7.秦宗畧(畧房)。
    今逢盛世国泰民安,正是我辈为家族事业出力之时,有望重拾门风重整旗鼓延续先辈之夙愿。今有几位志同道合的宗亲走在一起,在族人的呼声之中已经成立了宗亲委员会筹备组,正在筹备2020年的清明会活动,收集资料为后期修谱做准备工作。
    现在已经找到了益房、性房、厚房、韬房、畧房的后裔代表,唯独伦房目前还未寻找到如何联系人和代表,益房也仅仅在云南找到一小房人,目前落业地隆昌周兴均未找到益房、伦房后裔。从隆昌同治谱上得出信息,伦房景文公十九世朝字辈只记录了一位,益房景文公二十世光字辈仅记录十多人,两大房人突然就音讯全无且没有什么消息留下。
    经后期走访得知一点点口传,厚房道仁叔拜访秦朝江老辈子得知,益房落业地连龙屋基是卖了的。性房振万兄表示、益房和伦房其一迁云南其一回迁永州,益房目前在云南找到一家人,推测伦房可能有人回迁永州。但是这个口传不太符合整房人大规模外迁,因为整房人动辄几百人的行动,俗话说雁过留声、人过留名,如此大规模行动不应该也不可能只有区区一两人知道。
    今广发寻亲贴寻找隆昌秦氏景文系外迁后裔,特别寻找伦房后裔、益房后裔,希望能找到更多宗亲收族壮大我族。
    隆昌秦氏景文系字辈排行:生元先(尚、廷)士,登朝光治道,振起有良才,允定匡时志,天家泰运开。
    —景文公23世孙秦振海
电话(微信同号):18048852060
2019.05.03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秦氏文化网微信公众号

QQ|手机版|京ICP备06057923号|联系我们|秦氏文化网 ( 京公网安备110108004249号 )

GMT+8, 2024-4-20 21:28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