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3464|回复: 1

四川省秦文化研究会召开筹备扩大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10 16: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四川省秦文化研究会筹备扩大会圆满结束

    2017年11月25日,四川省秦文化研究会筹备组扩大会议在成都美湖假日酒店隆重召开,会议本着简朴、节约的精神,来自成都、达州、巴中、遂宁、南充、泸州、德阳、绵阳、资阳、西昌、安岳、凉山州等市州县的30余名秦氏宗亲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秦桂林主持。
  筹备组组长秦彦士首先向到会宗亲汇报了筹备组成立两年多来所做的一些工作。自2015年8月10日筹备组成立以来,筹备组成员先后走访了巴中、达州、广元、泸州、南充、古蔺等地宗亲,收集了部分支系谱牒资料,帮助各地宗亲寻根问祖,并参加了广西、江西、北京、广东、湖南、贵州、甘肃等省市的宗亲活动,在向其他省市宗亲介绍四川秦氏宗亲情况的同时,也向兄弟省市秦氏宗亲会学习他们的先进经验和好的作法。但因缺乏组建宗亲组织的经验,在筹备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一是经费欠缺,二是无固定办公场所,所以导致筹备工作进展缓慢;
  筹备组秘书长秦仁勇向到会宗亲介绍了两年来全国秦氏宗亲开展的一些大型活动,特别是甘肃秦氏寻根文化之旅,极大的提高了全国各地宗亲对寻根文化的热潮;
  阆中企业家宗亲秦洪远向到会宗亲介绍了他多年来参与当地秦氏宗亲活动的初衷和看法,对四川省秦氏宗亲文化研究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获得了与会宗亲的高度评价和一致认可;
  筹备组副组长、秦网创办人秦辉结合所掌握的信息资料,作了《当代秦氏文化研究概况》的主题分享,介绍了填写《四川省秦氏分布信息登记简表》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希望全省各地宗亲能给予大力支持,认真填写以推动下一步工作。
  会上,来自南充的秦桂林、阆中的秦邦伟、资阳的秦荣忠、安岳的秦可军、达州的秦先泽、古蔺的秦科权、泸州的秦祖兴、德阳中江的秦寿岗、遂宁蓬溪的秦泽明、凉山雷波的秦志刚、巴中通江的秦显坤、成都的秦洋等宗亲分别介绍了各自开展宗亲工作的经验,向全省的秦氏文化研究工作提出很多好的建议,并号召全省的秦氏宗亲一定要团结起来,齐心协力,共同推动我们四川秦氏文化研究工作,进一步弘扬秦氏家族优秀传统和文化,教育好后人,为国家培养更多人才。
  原四川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秦安禄宗亲就家谱的价值、修谱的意义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并对四川秦氏文化的研究提出了一些建议。
  来自贵州茅台镇的秦德福宗亲向大会的成功举行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向大会提供了“大秦御酒”三箱供会议使用,在此,我们向各兄弟省市的宗亲对四川秦氏宗亲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经到会各地区宗亲代表提议推荐,大会选举组建了四川省秦文化研究会第一届组织机构成员,初步搭建了四川省秦氏文化研究机构。该组织机构将继续走访各地宗亲,大力联络一些尚未联系上的宗亲支系,并不断补充有热情、有时间、有能力,且甘于奉献的宗亲进入组织机构为广大宗亲服务,也将按政府主管机构的要求,完善相关章程、制度,并到相关部门登记注册,在完成登记注册后再择机召开有更多秦氏宗亲参加的成立大会。
  经到会宗亲代表举手表决通过的四川省秦文化研究会第一届组织机构成员名单如下:
荣誉会长:秦安禄  
荣誉副会长:秦邦伟   秦德福(成都)
会  长:秦洪远
副会长:秦  耕  秦彦士  秦  辉  秦科权  秦显坤 秦自明  秦启荣   秦先泽  秦桂林
成  员:秦仁勇  秦进忠  秦泽明  秦明金 秦志刚  秦寿岗  秦洪进  秦耀泉  秦祖兴   秦怀生  秦  飞  秦  洋
秘书组:秘书长  秦仁勇
副秘书长:秦寿岗  秦科权  秦怀生
宣传组:组长  秦彦士   副组长  秦 辉  秦显坤
财务组:组长  秦洪进(兼出纳)  副组长  秦洋(兼会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20 14:5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族使用字辈:
  时尚大忠朝,加智国登亨,树子承先志,道德永远传,人如昭前模,文学正家帮。

有这一支的请于我联系,我是秦云(志)现居住,重庆市垫江县砚台镇汪家乡水口村,秦家大湾秦家寨(是落业始祖尚銮公的落业生根之地),现我族在此居住的估计300户以上,我的联系方式QQ532146483,微信:qy532146483 电话13452971678,

另外寻找清朝(康熙到乾隆)时期外迁成都,或者成都方向,的家人族人,朝正公生三子,加友,加升,加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秦氏文化网微信公众号

QQ|手机版|京ICP备06057923号|联系我们|秦氏文化网 ( 京公网安备110108004249号 )

GMT+8, 2024-4-19 11:11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