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3930|回复: 0

太和县举办“秦氏宗亲”祭祖大典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2-28 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太和县举办“秦氏宗亲”祭祖大典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传媒经济】安徽消息  为弘扬中华姓氏文化,追念先祖美德,凝聚宗亲力量,加强宗亲联络,近期,阜阳(太和、颍上)、亳州两市三县秦氏宗亲在太和县双浮镇秦寨村举行“为先祖建祠立碑、修续族谱三周年庆典暨祭祖大会”!
    当日上午,正值丁酉年立春节气,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太和县秦寨村张灯结彩,近千人齐聚秦氏宗祠门前。10时30分,礼炮齐鸣、乐团奏乐,祭祖大典拉开帷幕。大会首先由太和县秦氏宗亲(续谱)会会长秦国生介绍重要来宾、荣誉会长秦基峰致欢迎词,并代表本地宗亲接受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中华秦氏安徽宗亲联谊会分别赠送的匾牌。其次,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名誉副主席秦山、中华秦氏安徽宗亲联谊会秘书长秦传香莅临现场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中华秦氏安徽宗亲联谊会常务副会长秦坤宣读中华秦氏宗亲会会长秦新鸿发来的贺电。秦山、秦传香、秦新鸿在讲话与贺电中勉励族人不仅要光宗耀祖、光大门族,更要善良敬孝、明礼诚信、爱国守法,弘扬民族传统美德、提升族人道德修养。随后,大会宣读了祖训、家规与祭文。与此同时,亳州、颍上等地秦氏宗亲代表向宗祠敬送花篮,近千人在各级秦氏宗亲会会长的带领下,向先祖进行祭拜与敬香活动。最后,二百余人与会代表在秦氏宗祠门前聚宴,庆祝祭祖大典圆满成功,大家频频高举酒杯,共同品尝了中华秦氏安徽宗亲联谊会赠送的由茅台镇秦氏宗亲特酿的“皖秦贡酒”。祭祖庆典期间,还邀请了河南商丘戏剧团、太和夕阳红艺术团进行文艺表演。
    当天晚上,太和秦氏宗亲荣誉会长秦基峰在太和县城川味观大酒店再次设宴款待秦传香、秦传仓先生。席间,大家一致认为,经常举办祭祖与宗亲联谊会,搭建秦氏宗亲交流平台,加深对秦氏宗亲同宗同源的认同感,继承敬宗睦族优良传统,促进本宗族秦人团结和谐、齐心向前!(本网记者 周勇 通讯员 秦家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秦氏文化网微信公众号

QQ|手机版|京ICP备06057923号|联系我们|秦氏文化网 ( 京公网安备110108004249号 )

GMT+8, 2024-3-29 20:42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