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2781|回复: 0

2013年第二届“门神故里,济南寻福”活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9-22 13: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3年2月3,由本报“张刚大篷车”和济南市旅游局在五龙潭公园秦琼祠举办的“门神故里,济南寻福”活动进入第二天。当天,活动主办方邀请在济工作的外地人参加祈福活动。
  在济南有很多外来人口,他们虽然不是土生土长,但同样为济南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贡献。为表达对他们的敬意,本报“张刚大篷车”与济南市旅游局向在济南工作的外地人发出邀请。邀请得到了广东商会的响应,2月3日上午,商会众多人员参加了“门神故里,济南寻福”活动。
  “我们广东人也挺重视小年,但之前真没参与过祈福这种活动。”山东省广东商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李辉贤1997年便来到了济南,今年在秦琼祠举办的祈福会邀请了包括他在内的几位异地客商。
  李辉贤在秦琼祠门前领取了祈福会的答卷,然后便开始寻找答案。答卷上的题目基本都和济南人秦琼有关,第2道题是要寻宝者写出秦琼祠大门两侧的那副楹联。据介绍,这副对联是1926年康有为以秦琼为题材写给九江镇守使秦文柄的,秦文柄返回故乡济南后,其子女将楹联字样奉献了出来。
  “身通百战术,气作万夫雄”,李辉贤很快便将这副楹联写在了答卷上。“康有为还是我们广东人呢,这副楹联也算是广东人与济南人交往的一段佳话了。”李辉贤说,以前只是听说过秦琼这个人,今天来参加这个活动,不光能讨个彩头还增加了对济南的了解。
  在几位客商答题寻宝的时候,天空中飘起了雪花。“这叫踏雪祈福呀,也算是可遇不可求了。”上午10点,由一位专业演员扮演的门神出现在了活动现场,祈福的游客争相合影。1.9米的身高外加一身戏装打扮,这位“门神”还真有些秦琼的气势,“门神亲自送来门神画了。”一位现场的游客笑着说。
  济南市旅游局工作人员表示,在济南的外地人是济南城市建设和发展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他们对济南的发展和济南如今的变化功不可没。但因为平时工作太忙,很多人也没有太多机会了解济南的传统文化,“这次邀请他们来,除了可以感受春节的喜庆气氛,也可以让他们更多地了解济南传统的民俗文化,同时将祝福带给家人。”
(来源:齐鲁晚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秦氏文化网微信公众号

QQ|手机版|京ICP备06057923号|联系我们|秦氏文化网 ( 京公网安备110108004249号 )

GMT+8, 2024-4-30 03:54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