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3002|回复: 0

甘肃秦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秦文化研讨会在礼县召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9-19 15: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甘肃秦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秦文化研讨会在礼县召开



    经过充分的酝酿和精心的筹备,2012年9月12日,甘肃秦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会员代表大会在礼县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甘肃秦文化研究会章程》、会徽、会费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甘肃秦文化研究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等。原甘肃省博物馆研究员祝中熹当选为会长,天水师范学院陇右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雍际春等当选为副会长。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建设文化强省,深入挖掘、归纳、整理甘肃秦文化,特别是礼县西汉水流域秦早期文化,进行学术交流,不断充实甘肃秦文化的学术与应用价值,为甘肃以及陇东南、礼县的文化旅游开发和利用提供学术支持与决策依据,甘肃秦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于9月12日上午正式开幕,揭开了甘肃省、礼县秦文化研究新的一页,也标志着甘肃省、礼县秦文化研究工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据考证,礼县是先秦文化的发祥地,当地有大量的先秦遗址和文化遗存,在先秦文化的发展中具有重要意义。上世纪80年代,面积达18平方公里的礼县大堡子山秦公大墓被发现并被考证为“秦公西垂陵园”,目前已发掘出包括“秦公作铸用鼎”和“秦公铸用簋”铭文字样青铜器在内的大量文物。经专家考证,初步确定大堡子山秦公大墓为秦庄公、秦襄公夫妇或其子秦文公夫妇的陵墓。这也成为礼县是先秦文化发源地的重要证据。据礼县县委宣传部部长、秦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赵双龙介绍,秦文化研究会将组织全国热爱秦文化和从事先秦、秦汉历史研究与考古的专家学者共同对甘肃秦文化,特别是礼县西汉水流域的先秦文化进行挖掘、归纳和整理,不断充实甘肃秦文化的学术与应用价值。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秦氏文化网微信公众号

QQ|手机版|京ICP备06057923号|联系我们|秦氏文化网 ( 京公网安备110108004249号 )

GMT+8, 2024-4-24 07:08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