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1335|回复: 0

疫情当前秦家情——不同的一线 共同的担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3-23 18: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疫情当前秦家情——不同的一线 共同的担当
    2020年的春节,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而变得异常不同,云南省昭通市大关县寿山镇发现确诊病例,成为本县重点防控区。
    1月26日,防控战“疫”的红色警报让秦孝华同志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戛然而止。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老家寿山镇过节的秦孝华同志,经向单位报告,毅然就地投入到紧张的抗疫工作中。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他本色不褪,脱下军装,却没有卸心中的责任,主动请缨上“前线”。面对病毒的凶恶和后果的恐惧,年迈的母亲眼看家中父子三人齐上阵,暗自流泪,心想“家中男性都无惧生死,积极投入防控中,万一有个三长两短,我还怎么活呀!”。失去长子时的锥心之痛油然而生。
    家中长子秦孝顺是一名烈士。2000年6月21日,贵州省黔东南州榕江县发生了自1945年以来最严重洪灾,在抗洪抢险战斗中,原贵州省黔东南州公安消防支队榕江县中队战士秦孝顺同志,为了挽救即将被洪水卷走的战友,献出了他们年轻的生命。噩耗传来,年迈的母亲仿佛丢了半条命。
    如今,疫情当前,秦孝华68岁的老父亲,一个已退休的老支书,此刻已在寿山镇寿山村民委员会老塘坊村民小组卡点开展值守任务,弟弟秦孝宽是寿山村支书,早就奔波在寿山镇各个疫情防控点,参与着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秦孝华不是不明白母亲的担忧,不是不明白此次防控工作的危险性。可是,他更明白,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公职人员,一名烈士家属,他义不容辞,这是他必须要担的使命,必须要尽的职责。
    2月1日早上七点,秦孝华就在寿山镇小河村疫情防控点开始了人员来访登记、车辆消毒等工作。随着新增确诊病例的增加,疫情防控工作急剧加重。2月4日,秦孝华又申请来到了大关县疫情爆发中心——寿山镇小河村打草坝疫情防控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2月24日,根据大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度安排,秦孝华回到县城开始城区巡逻稳控工作。
   “你好,请出示证件。”“你好,请问你进小河村做什么?”“你好,出入卡点请登记。”“请等一下,我们将对车辆进行消毒。”“请大家戴好口罩,不要聚集,不要在街上闲逛。疫情没有结束,保护自己,保护大家。”这是秦孝华这20多天说得最多的几句话。他说,每天最开心的就是没有新增确诊病例,就是看到留观人员解除隔离,就是确诊病例治愈出院;最大的愿望就是疫情早日结束,恢复生机,春暖花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秦氏文化网微信公众号

QQ|手机版|京ICP备06057923号|联系我们|秦氏文化网 ( 京公网安备110108004249号 )

GMT+8, 2024-3-28 18:03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