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1687|回复: 0

秦芳芳:疫情防控勇担当 影像护师保健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3-21 19: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秦芳芳:疫情防控勇担当 影像护师保健康
    “回想2003年SARS的抗击战,我们被前辈们完好的护在羽翼之下,转眼17年过去了,如今的我们,也成长为像前辈一样的勇士,该是我们挺身而出的时候啦。”影像中心护师秦芳芳这样说。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作为发热患者检查科室的护理负责人,秦芳芳深感责任重大。从山东省立三院影像中心开始接收发热患者开展CT检查开始,秦芳芳就一天没休息过。影像中心的一线技师都是刚工作不久的90后,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及防护问题,影像技师们急需经验丰富的同事进行指导。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秦芳芳作为资深护士,积极带领技师们进行防护培训,抓重点、找难点,有条不紊的带领技师们,积极勇敢的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
  秦芳芳从发热专用CT室的清洁区、缓冲区到隔离区等多个质控点入手,制定管理办法,列出督查表单,形成每日督查整改日志。同时,她还积极与医院疾病预防与控制部对接,逐条落实院内感染防控的各项举措,缓冲间是否符合标准,技师人员的防护用品是否到位,废弃物处置是否规范,病房消毒是否严格……从改造发热专用CT检查室,到协调防护物资;从科室人员防护培训到明确消毒计划;从优化工作流程到规范工作分区,秦芳芳所做的一系列科学有效的措施保障了发热患者有序进行CT检查,更保障了每一位一线技师的安全。正是在这些琐碎而又具体的小事中,折射出她严谨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态度,也体现了她对待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
  秦芳芳家中,上有八十多岁的父母需要照顾,下有十几岁的孩子需要关心。可她牺牲了陪伴家人的时间,每天都是第一个到达科室,最后一个下班离开。疫情防控阻击战已持续两个月,秦芳芳的努力和拼搏赢得了患者的肯定、同事的赞扬。
  正是这样一位认真负责,默默无闻的高年资护士,她用实际行动鼓舞着身边的90后技师们冲锋在前,共克时艰,给予大家力量和信心。在疫情面前,除了奔赴前线的逆行英雄,在医疗战线上还有很多默默无闻的医务工作者,他们选择坚守岗位、默默奉献、齐心抗疫、共渡难关。正是有了大家的牺牲和奉献,我们终于迎来了美丽的春天。花开三月天,他们是战疫中最亮丽的风景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秦氏文化网微信公众号

QQ|手机版|京ICP备06057923号|联系我们|秦氏文化网 ( 京公网安备110108004249号 )

GMT+8, 2024-3-29 17:22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