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1915|回复: 0

秦蔓:我是军嫂,我应该尽这份责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3-8 18: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秦蔓:我是军嫂,我应该尽这份责任
    2020年3月4日,是青岛海慈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员秦蔓的生日。在今天,秦蔓许下生日心愿: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大家平安返青。疫情来临,有这样一些军人家庭,丈夫履行军人使命,妻子奋战在抗疫前线。海慈支援武汉医疗队员秦蔓护士就是其中一员。
    出发前,她在朋友圈里写下:作为一名护士,我不能退缩。党员、军嫂带给我的不仅只有光环,我更应该去奉献的是那份该有的责任。在前线,我一定会带上阳光、带上温情、带上内心的勇敢,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和战役中。也请领导、同事们放心,我也会保证自己的安全,坚决不掉队。星辰,临走前怕吵醒你妈妈没有亲亲你,等妈妈回来一定都补回来,妈妈会想宝贝的。老公,家里就交给你了。谢谢你的支持!
    秦蔓要去支援武汉前线,虽然孩子年纪还小、老人身体不好,但是她的爱人还是支持秦蔓的决定。秦蔓爱人的工作经常需要出海远航,两人聚少离多,但是双方从未说过阻挠的话。现在,轮到秦蔓踏上征途了,她的爱人帮她把行李、物资备齐,稳稳地做她的大后方。
    到达武汉后,秦蔓成为一名感控护士,是队友们进入隔离病房的安全把关人。“帮助大家穿防护服,这是重中之重”秦蔓说,更衣室空间有限,每次只能进入4名队员。小小的防护服也有大大的学问,穿脱防护服一定要轻柔、慢,避免动作太快。护目镜要涂洗手凝胶防止起雾,要调整松紧,不能过松,怕有泄漏,也不能过紧,队员们会感觉不舒服……反复仔细检查几遍确认安全后,秦蔓会在队员防护服上写上医院名称、姓名和鼓励加油,传递自己的力量。白班30名队员,夜班20人左右,她一遍遍仔仔细细重复着自己的工作,一刻也不敢松懈。
    此外,秦蔓和同事还负责领取物资,包括医用物资、防护物资、生活物资,分类摆放,方便取用。队员们进入病房之后他们还要尽快完成清洁区、医护休息室、医生办公室、茶歇室、更衣室等区域的物表擦拭、消毒工作,并配置消毒液,开启紫外线灯……这些都给队员们提供更安全的休息环境和空间。“保护好队员是我们的责任。”秦蔓说。
    结束一天的工作,秦蔓常常思念家里的孩子。“想回家抱抱孩子,这是孩子出生以来我第一次离开他这么久,宝宝现在1岁4个月,只会叫妈妈别的话也不会说,但听到他的声音就感觉很满足”,秦蔓说,她想告诉孩子以后遇到困难,要学会勇敢,迎难而上,决不退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秦氏文化网微信公众号

QQ|手机版|京ICP备06057923号|联系我们|秦氏文化网 ( 京公网安备110108004249号 )

GMT+8, 2024-4-18 21:17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