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1482|回复: 0

秦明钦:“我只是在做一名医者该做的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3-5 19: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秦明钦:“我只是在做一名医者该做的事”
    一名54岁,有着30余年临床工作经验的医者,从事重症医学科诊疗工作16年,擅长心肺重症疾病和外科重症的诊断和治疗。曾于2012年参加广西第十七批援非医疗队,在尼日尔工作两年。
    虽然已年近54岁,但他还是第一时间请战。他说“自己多年的临床工作经验,这个危急时刻,自然要出一份力”
他的爱人也是一附院的一名医生,对于奔赴武汉抗疫的行为她表示很支持。家中八十多岁的母亲因髋关节受伤,还在康复中。但得知他要上前线时,母亲说道“每个人的生命都很珍贵,去吧”家人都知道,他一定会去的,就像当年支援非洲那样……
出征当天,无惧风险和重压,只为心中使命。“保证病区没有一个病人死亡,没有一个医护人员感染!”这是医疗队许下的承诺。
他是广西第四批援武汉医疗队首席医疗专家,也是武汉沌口方舱医院的病区主任,同时是病人治愈出舱鉴定的两位专家之一,他负责整个医院的管理运行,要组织队员们进行培训,此外,还同时兼任病区主任,除去查房、诊疗、统筹、协调等事务,还要负责全院患者的出舱鉴定。他尽心尽力、事无巨细地做好工作的统筹安排,并随时关注每个病人的病情变化,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每当聊起这些,他总是轻描淡写说,“没别的啥,我只是治病救人而已”。
自2020年2月15日到武汉后,没睡过一个踏实觉。所负责的病区有204张床位病床,第一天就收治了一百多位病人,第二天病床已住满。因住的地方离医院较远,就算不堵车,最快也要40多分钟,他上班时间几乎是全天守在医院。基本都没怎么好好休息。偶尔打个盹也不安心,常常被各种电话“骚扰”。
除了进舱,他整天都披着皱巴巴的运动衫。因为随时有情况,就要进去救治病人。他自嘲到“我现在的样子,都可以去客串流浪汉了”。
病人出舱要很慎重,远不是听上去那么简单!所有病人出舱,须经武汉亚京医院管理方和秦明钦主任同时进行鉴定、评估、签字后方能出舱。因为患者出舱后是直接回到社区的,如果没有完全痊愈就出院,将造成很严重的后果。可见此项工作的风险和压力之大。虽然承担如此艰巨的任务和重压,但他不畏惧、不退缩。就在20号,迎来了第一个出舱的病人!“这是整个方舱第一例出舱的病人,而且是在广西医疗队负责的病区”。说到这,他的声音里透出一丝兴奋和自豪。
他说“队员们做事都很扎实、认真,一心想着治病救人,早日完成党和国家赋予的重要使命”
在同行的共产党员庞河同志的影响下,他带动唐敏杰和韦家芝两位队友第一时间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他以54岁的“高龄”郑重撰写入党申请书的样子,让人肃然起敬,他写的不光是一封入党申请书,更是一种责任,一种情怀和一种信仰!有这样一种人,他们不为名利、不喜张扬;他们勇敢、无私、甘于奉献,一心只为践行肩上的职责和使命……
无问东西,不负芳华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疫情之下,让我们谨向他们学习,向他们致敬!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秦氏文化网微信公众号

QQ|手机版|京ICP备06057923号|联系我们|秦氏文化网 ( 京公网安备110108004249号 )

GMT+8, 2024-4-20 18:01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