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1309|回复: 0

秦文红:防控一线的坚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3-1 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秦文红:防控一线的坚守

    今年46岁的秦文红是山西省长治市上党区西火镇梁家庄村的一名村医,从医20多年来,他恪尽职守,扎根基层,甘于奉献。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主动请求从卫生所到一线,利用所学的医学知识,为乡亲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梁家庄村共排查出返乡人员19人,其中湖北、武汉返乡人员有2人,还有17人是途径武汉。秦文红每天的工作就是坚持对村里从武汉返乡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晚上还要加班加点整理白天的体温记录、消毒记录等数据,直到汇总上报完成后才要休息,天还没亮,他又要起床开始投入到新的工作中。除了每天的防疫工作外,他还要全力做好本村村民的日常看病诊断工作。
    村医秦文红说:“我每天早晨六点半来到村卫生所,利用紫外线和84消毒液先对卫生所进行消毒,消毒以后,才要吃早饭,吃完早饭,就开始对村里排查出的武汉返乡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每天上午和下午测两次,同时也要上报两次体温,上午八点半前上报,下午是两点前上报,时刻观察他们的身体有无变化,做到早上报、早诊断、早治疗。”
    在大年初一(2020年1月25日)晚上11点多,秦文红和往常一样,把一天的登记排查表收集整理汇总上报以后就去休息了。到了凌晨两点多的时候,手机响起,打来电话的是村里一位患者家属,说是发烧好几天了。放下电话的秦文红立马起床,戴好口罩,由于村卫生所防护用具有限,他对自己做了简单的防护措施后,就急忙来到病人家里对其测量体温,询问有无在疫区接触史,经过详细询问诊断后,首先排除了疫病的可能,只是普通的发烧感冒,秦文红对症治疗,为其输液。第二天又询问病人情况,听到家属说已经好多了,他的心也放下了,病人家属还发来微信表示感谢。
    梁家庄村村委主任刘鹏说:“在我村防疫期间,我们和卫生所的秦医生积极配合,每天上午和下午对排查出的武汉返乡人员进行观察,秦医生始终冲在第一线,他让我们在返乡人员的门口先等着,不让我们进去,怕我们的防范意识不够,为了保护我们,把责任担在了自己身上,每天很辛苦,为村民的安全付出了很多。”
    “疫情就是命令,患者就是第一,村里的情况我最了解,疫情面前,绝不退缩。病人好了,咱也就放心了,其实这就是乡村医生应该做的工作。”秦文红对记者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秦氏文化网微信公众号

QQ|手机版|京ICP备06057923号|联系我们|秦氏文化网 ( 京公网安备110108004249号 )

GMT+8, 2024-4-27 04:11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