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1449|回复: 0

秦先辉: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志愿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2-18 12: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秦先辉: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志愿者
尊敬的社区领导,你们好!
    我是社区居民秦先辉,是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来袭,我作为一名被兵团表彰的道德模范,要求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我有能力做好社区布置给我的各项防疫工作,请允许我加入志愿者队伍,到防疫第一线,为团镇群众服务。我保证能够尽心尽力落实社区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请领导相信我,并给我安排工作。
            秦先辉   
        2020年2月1日

    这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先后荣获六团“十佳道德模范”称号、第一师阿拉尔市第三届“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称号、兵团第六届“见义勇为模范”称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的六团职工秦先辉给社区领导写的一封信。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打响以来,从电视上看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挺身而出,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秦先辉坐不住了。他毅然决定以志愿者身份加入社区防疫工作队伍,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
    秦先辉的要求很快得到了社区的批准。每天一大早,秦先辉就到社区报到。
    秦先辉参与的第一项工作就是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居民楼道喷洒消毒液,做到无死角和全覆盖。做好这项工作后,秦先辉匆匆吃过午饭,又来到小区门口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设岗排查,用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守门员”“劝导员”。
    “同志,现在疫情严峻,为了您和大家的平安健康,请赶快回家,不要出门,请多多理解。”在小区门口,秦先辉耐心劝说一位要外出的居民。”“在家要注意卫生,经常消毒。”在居民准备回家时,背后又传来秦先辉的温馨提醒。
    一天又一天,秦先辉忙碌的身影活跃在六团防疫战线的每个角落,与奋战在一线各行各业的工作者并肩作战,为人民群众守住健康门,把好生命关。
    为了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防疫工作,秦先辉挨家挨户做好人员登记,测量体温。“特殊时期请您见谅。”“过年好!不好意思打扰您了。”“为了您和大家的安全,没有特殊事情请您尽量少出门。”“请您日常勤洗手,外出戴口罩,室内常通风”……疫情防控既有“硬度”也有“温度”,秦先辉一句句暖心的话语,得到了群众的广泛理解和支持,在乍暖还寒的春天捂暖了小区居民的心。
    在秦先辉的带动下,六团许多热心群众也都主动地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来,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细心、耐心、恒心构筑起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
    “作为一名道德模范,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我时,我绝不退缩,我自愿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筑牢筑实疫情防线提供支持。”秦先辉说。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秦氏文化网微信公众号

QQ|手机版|京ICP备06057923号|联系我们|秦氏文化网 ( 京公网安备110108004249号 )

GMT+8, 2024-4-19 02:25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