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秦氏文化网 首页 寻亲问祖 查看内容

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安龙县秦氏寻谱

2015-10-19 17:00| 发布者: 秦氏| 查看: 2496| 评论: 0|原作者: 秦氏

摘要: 我是来自于(今)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安龙县人,秦美龙,非常高兴能加入贵州秦氏宗亲联谊群与大家寻根问祖,识祖宗亲。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与帮助。本始祖:秦安良,源于秦姓家 ... ...
秦姓宗亲们大家好!
    我是来自于(今)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安龙县人,秦美龙,非常高兴能加入贵州秦氏宗亲联谊群与大家寻根问祖,识祖宗亲。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与帮助。
    1、本始祖:秦安良,源于秦姓家族于(天水郡)人。
    2、系始祖:秦安良,约乾隆四十一年(1776)由贵州省遵义,(桐梓)迁居于(今)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仁县百德镇银厂村。至今约有(200)多年历史,已繁至第九代人士。门户及总人数未统计。
    3、迁移原因:雍正六年(1728)年以来桐梓频发天灾,主要天灾以洪灾与饥荒相并,加上时有兵乱,逼迫随难民逃生避害,经多地转移,稳居于今住址。
    4、迁移时所带证据:始祖秦安良与妻子(杨氏)带着儿秦元福,秦元金及《家谱》一本。《家谱》记载字辈排序是(安、元、再、仕、明、如、美、启、发、光)。因我支派第五代人士:秦明学追随完成始祖遗愿,(民国)时期多次携带《老家谱》前往保田地区寻查宗亲,据说当年该地区毒品泛滥,俗称(洋烟)。经查询保田宗亲寄来信笺,方知秦明学(太公)携带《家谱》与大量洋烟独自返程途中遭遇不幸,至今人、物未归,并不知下落。造成家谱残缺。
    5、始祖遗言,我支秦姓起迁于遵义桐梓,迁移前立有秦姓家族总石碑,总石碑碑文上有我的名字(秦安良),我出走时我们兄弟多(没有具体情况)因为当时桐梓发生特大(洪水)祖母带各兄弟们各自逃生,这次灾害逼迫我们亲离子散,我们并不知要去哪儿,只有和你们母亲带着你们和这本《家谱》随大家一起寻找可以生活的地方。你们要记住我们家的字辈排序,(安、元、再、仕、明、如、美、启、发、光)。这是我们家规,世代必传,男性必知,知者必用。你们记得早日带《家谱》寻找我们秦姓宗亲,同亲人汇合,重建我们秦家院。
    6、为完成始祖遗愿,望得有识人士的支持与帮助,提供相关资料供参考。诚望失散多年的秦姓宗亲早日认祖归宗,识祖宗亲,共享秦族文化,我在此谢谢各位宗亲。  
联系方式QQ:(1123292368)
手机号:(18788766813)

最新评论

秦氏文化网微信公众号

QQ|手机版|京ICP备06057923号|联系我们|秦氏文化网 ( 京公网安备110108004249号 )

GMT+8, 2024-3-28 21:20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